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有没有一首歌可以唱出你的心声?(一)


许多人都会有这种习惯,
当遭遇不幸与心情低落时,
总会把自己的感觉融入某些歌的词里,
同样的~我也一样,而且还是特别严重的那一类,
或许,这可以说是感同身受吧?


把时间倒退到我开始把歌融入我的感情世界里,
慢慢的写出这几年的心情起落,
也写下这些年走进我的时间的人,
因为我想趁着感觉还在时写下来,
好让自己以后看看,现在的我是怎样的我?



1999年~小六的我

《朋友~光良品冠》

是否好奇,为什么不是周华健的朋友啊?
没什么好好奇,本人就是喜欢“无印良品”,
你们有看过一个大男孩为了朋友哭吗?
我就是那个傻瓜,总是会为了在意的人流泪,
记得小学时,有一次朋友们都不想参我,
我在上课时忍不住哭了起来,
老师问到时,我说是因为朋友们都不想参我玩,
现在不懂还会不会呢?哈哈!



2000年~中一的我

《胡思乱想-光良品冠》

这首歌是我与我小学的两个朋友喜欢一起唱的歌,
记得那时我们刚混熟,也喜欢在空档的时间一起唱起歌来,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小学的时光,
歌词里提到:
“也许我不知道,我是真不明了,
人对情感的渴求,是否那么重要”
人总是不明白自己要什么?
迷迷糊糊的,感觉对了就向前走,
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就只知道忘不了?



2001年~中二的我

《相见你-光良品冠》

遇见了她,开始懂得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缺乏自信心的我,第一次有人让我觉得,
其实,像我这样的人也会有人喜欢我,
她的一份小小手工礼物,我不懂得爱是什么,
但是那时的我真的只希望每天可以见她一面,
看到她对我笑,什么都值得了,
其实~自己也开始模糊了,到底当时我有告诉过你,
我已经喜欢上你吗?还是你有表明你喜欢我吗?真的记不起了!
但是这种感觉却在01年结束的同时,结束了~
理由?我也想知道,是否我做错了什么?
还是我们之间出现了什么问题?



2002年~中三的我(年头)

《是你变了吗?-光良》

《如果你还爱我-光良》

《注定-品冠》

《别人都说我们会分开-光良品冠》
开学后的我,心里始终放不下你~
脑海里不停盘旋着这些歌,不停问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你突然对我冷淡了?
真的不明白~是你变了吗?
还是注定这样的结局?
却还想着如果你还爱我~
还是如同身边的人说的那般~
我们迟早会分开吗?你知道我在犹豫着吗?
应该挽回你,还是让你离开?
这一切一切告诉我,是时候放下了,

或许在没有开始前结束就是这感情的宿命~




2002年~中三的我(年中)

《疼你的责任-品冠》

我遇上了另一个她,是什么样的原因走在一起,
我自己也不清楚了,只知道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虽然时间短暂,但我真的有用心对待这段感情,
这或许才算是我的初恋吧?
我曾经说过你是我这一辈子最想疼惜的人,
所以每当听见这首歌时,心里会不知不觉的想起了你,
你现在应该已经忘了我吧?也是我的错,
没说好就离开,我真的觉得自己有够烂,

只能说我还是忘记不了那个人,
和你在一起对你真的不公平~
你没有错,其实我真的很幸运能够遇见你,
希望你可以遇到真正疼你的人~
对不起让你流泪了!



2003年~中四的我(年头)

《若无其事-光良》

《握你的手-光良》

《讲不听-光良》

02年的十一月,终于和你在一起了,
之前的错过让我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欢你,
这几首歌是在02年学校暑假旅行时,
我买的光良新专辑中的几首歌,
开始听这几首歌时,感觉还没那么的沉重,
渐渐与你在一起久了,发现到其实你很少关心我,
和你在一起时,我总是听着歌,
你知道我在听着什么歌吗?
因为爱你,我可以若无其事,不想不听没有追究的言词,
我们还在拥抱的彼此,所有心事原来还是两回事......
为什么你总是能够当作若无其事的走进我的世界,
过后又没有消息的离开我的世界?
那段时间~我总是讲不听的,什么都不理,
只要不顾一切的去相信你,去爱你~
但~握紧的手还是注定要放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