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开心.复杂.低落的心情

今早...本该八点起床的我,却因为某种缘故而延迟了睡眠的时间,荡了一整也才想起早上和朋友下槟城的约定,才发现....可以让自己补充精神的时间也只剩下区区的三个小时。选择了争取那三个小时的我,终于让自己补多了四个小时的睡眠,睡得没有知觉的我也不知电话已经响了十多遍了!结果我爽约了,但是孤零精怪的我想出了一个接口来戏弄的大家一顿。我说:“你们忘了昨天是什么节日了吗?我讲的话.....哪能算数啊?”好好一个愚人节被我当成是逃罪的接口,真的是连我自己都服了自己啊!

弟弟为了买电话的事情让母亲担心了,原因是因为电话的价钱简直是个天数,无论自己有多少存款也不值得拿那些钱来这么花的,当然我也是这么想的。结果育弟弟通电话的母亲,因为激动过度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那是...我明白了,母亲担忧儿子的心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无论儿子是否已经长大了,母亲依然把他当作小孩那样照料与关心。
忙了家里的杂物以后... 我边与朋友去AUTOCITY的SEOUL GARDEN吃午餐,用了两个小时半的时间装满店里的食物,我们才愿意走出店门口。因为下午有学生价,所以选择下午去光顾是最正确的决定。享用完了午餐后... 大家觉得就这样回去很无聊,所以我们就到附近的百货公司看电影去了。

SHINJUKU INCIDENT,香港影帝JACKIE CHAN的作品,虽然这套戏里的主角不想以往的他那么的武功精湛和伸手敏捷,但是感觉还不错。剧里讲诉的是九十年代中国人民偷渡到日本去寻找新生活,以苦力换取一点点酬劳的中国人民还要收到日本警方的通缉而每天过着担忧的日子。电影里,成龙是一个为了找寻自己的女伴的硬汉子,为了生存走过了不少偏门和黑路,甚至连自己的兄弟也被连累而失去了右手。为了拿回一个身份,也不介意帮助黑道杀害对手抢夺地位,结果他终于成功在日本创出中国人的一个小天地。得到地位想要回复正常生活的他把所有地盘交由他的兄弟管理,虽然他已经吩咐自己的兄弟走回正路,但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多年后他的弟兄们更加变本加厉,若来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他自己也因为自己的路而得到了报应。故事里也包含了黑道组织的纷争,感情故事还有他与一个日本警官的奇遇。想更了解故事的发展,记得自己亲身去观看吧!

轮到我的心情了... 开心的我都已经分享了,接下来是我本身的感触,不懂如何去形容这种感觉,但是我想写出来应该可以让自己更加明白自己的想法吧?复杂的感觉意识有意识无,听见了某某歌曲想起了某某时间和情景。难免想要了解明白的东西,天重来都不想给你知道或了解,就算再找寻事情的真相,最后也会是一场空。我想说得我想知道的,从来是大家不在意的不理会的。我不想懂的不想知道的,偏偏随手可得。明明已经忘记了为何还会偶尔想起?虽然不会伤害到身边的人但是去很讨厌记起这个回忆,因为回忆终究是回忆要追也追不到。身边的人不停的在走,是否只剩下我还在原地踏步?那天发生的事好像昨天一样,感觉总是清楚得让我无法解释,可是现在的你已不再是我心里过去的你。另一个你,你的消息一样只是环绕在其他人的故事里,其实我并不是想要霸占你的故事,但至少还可以以一个配角的身份留在你的故事里。或许一切已决定你我的故事将会越来越遥远,但我不希望那条连接你我的线被时间的剪刀分开了。身旁的你别担心如果你看到的话,希望你能了解不一样的我,感情是人类独有的优点也是缺点,但请你相信在你身边的我,我决不会让我的感情再次变为缺点,因为现在和将来是你陪我渡过的。如果我还是那个犹豫不决的我,这番话我应该说不出口吧?为了你而不同的我,相信用感觉你就可以感受到了。擦身而过的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其实对你的关心是时候停止了,因为我的感觉告诉我,你已不再需要这份对你来说是多余的关心。我想说我想开心,在意太多的感受只会让我更加的迷惑而失去开心的本能,留在你们心里的我只希望还有朋友这两个字。经过的朋友和路人也别想太多,我的感触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因为根本不可能发生。

笔名:小蒙

2 comments:

Kae Vin said...

兄弟,怎么了?

Daniel nG said...

nothing la... just some feeling for ppl around me! hehe! dun worry....